目前主更吊五原神乙女相关,afd名:我要快乐!
呜呜呜呜呜来点评论吧qwq
 
 

【原神乙女】『我在提瓦特摸爬滚打』30

▲非荧,是穿越者也是玩家

△第一人称,缓更

▲有很多私设纯脑嗨,人物严重ooc预警


“采到的药材,放进药篓里就好…等一下分好,就可以给白先生了。”

我点了点头,将手中把玩的琉璃袋放进背后的木篓,七七揪了揪我的衣角,示意我牵着她的手,往前指了指。

“往这边…路有点难走,要小心。”


怎么感觉我才是需要照顾的小孩。

我无奈地笑笑,看见沿途有些眼熟的药草。

“七七,那个也是要采的吧?刚才我看你好像摘过…”

“啊…”

七七停下脚步,和我一起去到石缝处长出的植物,仔仔细细地看了一会,然后点了点头。

“嗯…是的,我记在过笔记上…。”


她摘下了那株植物放进背后的筐里,拿出笔记递给我,我蹲下身看去,上面有七七自己画的草药样子,还有一些描述。

“是这个吗,茎枝细长,果实鲜红,味辛辣…”

感觉很适合给迪奥娜调酒用。

我念着上面的字,七七歪了歪头,将本子翻到了第一页。

“嗯?柔软体操…怎么了吗?”


玫粉的双目抬眸望向我,将笔记递到我的手中。

“诶?”

“安卓…看得懂上面的字,记的、写的,都看得懂…别人,不行。”

我疑惑地低下头再看了看上面的字体。

“很好看的字啊…怎么看不懂。”

却见七七摇摇脑袋,小手指了指上面的字。

“而且…七七的记性不好,安卓…可以记得住,…你拿着…放心。”


呜呜呜呜,感动。

如此直白地被信任,我重重地点了点头。

虽然我还是被七七牵着走,顺便找找路上有没有遗漏的草药。

就这样一路走,一路采,直到走至一座山前。

“好高…”

我仰望险峻的石峰,隐约能看见洁白的花朵,七七松开手,摸了摸山壁,将药篓放下,熟练地抓着粗糙的石块往上爬。

我也放下药篓跟着她攀爬,不久便有些累了,伸手抓住另一边的岩壁站在了半山的落脚点,回头看着七七仍旧不知疲倦地爬着。

“呼…”


我吐气,整理了一下冒险包,但却听见奇怪的呓语,那声音在说。

“为深渊效力吧…”

我追寻来源,山脚视野并不能注意到的地方,架起的篝火上漂浮着深紫的文字,山间的风大了,深渊法师挥舞着法杖,为静坐的丘丘人举行奇怪的仪式。

“侍奉深渊吧…”

原来游戏里的深渊法师念的是这些话吗?

耳熟,但也仅仅是耳熟而已。


我回过身去,衣摆窸窣,看向七七的方向,感觉有些不对劲。

为什么她还在往上爬…也没有这么远吧?

“七七?”


我看着那身影始终在攀爬,即随看见在她头顶阻碍着她的突出的石块。

“头上有石头呀,你从旁边上去吧。”

我提醒道,却没有回应。

自底部而起的气流扬起我的鬓角,我终于发现状况不妙。


“七七!”

我大声地叫她的名字,在山谷里响起回音。



周围安静下来了,空荡荡的。



“神的气息…”

倏忽响起的声音让我心头兀自一跳,眼前出现的深渊法师如此道,手中的法杖光芒闪亮。

猩红的龙头张开了嘴,腾升的热浪瞬间席卷了我,我来不及思考,双手握拳交叉迅速闭眼,又顶着强大的气流越过深渊法师朝七七的方向看去。



睁眼的瞬间是黑紫交杂的环境,闪烁间看见了奇异的巨兽,我猛地甩了甩头,终于看到那深渊法师。

它想要将七七击落。

“住手!”

我瞪大了双眼,大声喊道,顶着热浪伸出了手。


深渊法师的动作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,直到我接近它才堪堪转头。

“你怎么!”

手臂穿过笼罩在深渊法师周围的火护罩,而且碰到深渊法师的瞬间就消失了,我抓住它的毛领,迅速把它从空中拽下来。


“…诶?”


啊?


穿过去了…?

我看着手中小小的身躯,和面具下发光的两只圆圆的眼睛对视着。


啥情况。

不过它毛茸茸的…手感意外的好。

我又捏了捏它的毛领,对方这才反应过来,迅速挣扎起来。

“怎么可能!你为什么会有这种力量!…”

它一边说着,突然惊恐地看着我的双眼。

我也看了看自己,方才巨大的火焰没有留下任何痕迹。

…我没受伤?


为了印证自己的想法,我用另一只手盖住它手上紧紧抓着的法杖。

顶端的火焰传来温热的感觉,然后我忍不住用力把它的法杖摁灭了。

我们俩看着法杖,空气陷入了诡异的沉默。


小小的火法师在经历了良久的心理斗争后,才哆哆嗦嗦地问。

“你到底是…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我耸了耸肩,但对方却哆嗦得更厉害了。

“难道连深渊也无法控制的存在…?完了…”

这话说的好像下一秒我会吃了它一样。

我默默吐槽。

“没这么夸张吧…。”


头顶落下的石屑砸在地上发出声响,我这才想起七七的状况已经还是十分危险。

我看看手上被拎着的深渊法师,然后又搓了搓毛茸茸的它,将它放在地上。


“哎走吧走吧,我还有事情要做,对了,找你们殿下问个好。”

火法师愣愣地看着我,我皱了皱眉。

“还不走?”

它又被我吓了一跳,一个闪现逃离了现场。

奇奇怪怪的…,但是现在不能想这么多。


我垂眼看着自己身上,又抬头看着七七。

怎么会这样…

等等…是不是有人提醒过我这样的状况…



“安卓小姐。”

离开不卜庐前,白术微笑着叫住了我,我回头,同时也看见还在不卜庐内的愚人众,他们似乎还在讲些什么,我只短暂地停留了一下,就重新将注意力放在白术上,他不紧不慢地说。

“劳烦你照顾一下我家七七了…如果她有什么麻烦,就请…哈哈…”

白术似乎想到了什么,轻轻笑了一声。

“还是直接问七七吧…她会说的。”



你看她现在像是能说的样子吗?

回忆完发现并没有什么有用信息的我,想起了还在身上的本子。

对啊…哦…如果真的需要外力,那么七七肯定会记上的。

我翻开了笔记 ,如愿以偿地看见了那一条敕令。

……


黑心白术,藏着掖着是生怕我找到吗。


山间的风吹着我的发丝,峰顶的鹰啸也逐渐清晰,它在高空肆意地盘旋,我抓着石壁,小心翼翼地接近那一抹紫色的身影,她白嫩的小手早已被粗糙的石头磨破,却仍然机械地顶着阻碍想要往上。

“七七。”

我至她身边,看着那双茗粉的双眸,抓着山壁找到小块落脚点稳住身体,右手拿出剑用力插入石缝,碎石细细密密地往下滚落,我深深吸了一口气,紧抓剑柄,左手伸出轻轻揽住她的身躯。

“最喜欢你了…。”


“啊。”

七七的双眼微微一缩,恢复了往日的神采,她迷茫地抬头看向我。

“安…卓…”


但忽然,七七身子一沉,猝不及防的,我手一滑,差点来不及抓住她,头顶的帽子带着符箓借着风消失在山间,我死死地抓着她的手,被吓得一身冷汗,再次叫她名字又没有任何回应。


右手握着的剑被我的动作引的一阵松动,我紧紧盯着她晃荡的身躯,又听见远处传来丘丘人的叫喊。

卧槽…。

帽子落进丘丘人堆里了。

我内心祈祷着丘丘人别发现我们,但山顶两个显眼的颜色怎么可能不马上被注意到呢。


救救我救救我救救我。

不过好像确实有人可以来救我们。


我看着那黑不溜秋的丘丘人用脚搭弓拉箭,对着我们的方向发射了弩箭,迅速抛弃手里的剑转而抱紧了七七,急速下坠的失重感促使着我大喊。



“魈!!!”



与此同时,猛烈呼啸的风声席卷了我,宣示着名字主人的到来,我被风沙迷得睁不开眼睛。


“听召而来。”

熟悉的冷冽声线自耳边响起,我的背被人托住,几乎是电光火石间就平稳地落在地上,只有几缕风驻留在此处,我慌忙睁开眼,便看见魈提着长枪的背影,又看向怀中平安无事的七七,闭着双眼像洋娃娃一般沉睡着。


好在我刚刚才在本子上看见,帽子上的符箓是行动的敕令…只要找到飞到那边的帽子…

魔物的惨叫被长枪戛然而止,我抬起头,迅捷的枪法扬起尘土,速度快到让人看不清,顷刻间,方才袭击人的魔物便被尽数清理。

不愧是魈…。

我抱着不重的七七起身,走向魈的方向,察觉到我的接近,魈回过头,在看见我面容的瞬间有明显的惊愕,却又很快平息下来,轻声道。

“…是你唤了我的名字。”


“嗯,谢谢你,魈上仙。”

我点头道谢,和望舒客栈见到他不同,如今我一身璃月风格的服装,区别还蛮大的,魈闭了闭眼睛,但又紧盯着我的脸庞。

“不必言谢…这一带不太安宁,你…要小心。”

接着,他又看见我怀中的七七。

“这个女孩…”

魈觉得有些眼熟,却没什么印象。

“她…是个僵尸,但带着符箓的帽子掉了,所以应该是行动不了。”

我简洁地说了一下。

“好像掉在这边了。”

我扫视了一圈,却暂时没有任何发现。


“让我来找吧,你先呆在这里。”

魈说道,往前走去。

我便让七七靠在身后的石块,刚放下,魈就带着帽子出现在我面前。

“好快…谢谢你。”

我接过帽子,戴回七七头上,但对方却仍旧没有反应,我疑惑地诶了一声。


“既然是僵尸,那么通过符箓驱动敕令也需要时间。”

魈在一边解释着。

“这样啊…”

仙人真是见多识广。

我摸了摸七七的头发,有点心疼地看着她。

魈看着我的背影微微抿唇,声线有些喑哑。

“你…”


我回头,魈只是移开了视线,说道。

“没什么,既然事情已经解决,我也不应久留。”

等等,他没有什么话要说吗?

语毕,他转身,仿佛即刻就离开。


“等等,魈。”

眼看他马上要消失,我赶忙去抓住他的手腕,真实触碰到的瞬间让双方都有些恍惚,魈握紧手掌正想挣脱,转头却看见我耳边反射出闪光的黑白相接的耳坠。


眸子中的讶异刹那间难以压制,清冷的气息扑面而来,仙人的手掌托起洁白的细穗。

“这枚耳坠…为何?”

语气中充满不可置信,我赶紧趁着这个机会,把能说的一盘端出。

“我知道了一些事情…我过去的名字是阿令,我曾在璃月港呆过,和你们相识,而且我还有契约。”

说着,我将手抬起。



啊…


魈此时仿佛置身梦境一般,那与面前少女一模一样的面容,一模一样的声音,告诉着自己,她知道了过去。

如今与凡人没什么区别的她,需要靠着呼唤三眼五显之名寻求庇护,在望舒客栈的她除了音容笑貌,找不到一丝与过去相同的影子,但是此时,她抬起了手,手背的岩之印深深地映进他的眼底。


过去种种,与面前的她重叠。

“咦?这个小男孩…”

轻快的声音自男人身后探头而出,少女与摩拉克斯一同逆着光,看着伤痕累累的他。

彼时的自己怒目圆睁,将二者视为侵害自己的敌人,愤怒的金眸似乎要将他们一并撕碎。

但并非如此,帝君是自己的恩人,是救自己于水火之中,逃离奴役与折磨的恩人。

而她…


“魈这名字很好听呀。”

她坐在山崖,对他笑着说,那双眸子异常闪亮,鬼使神差地,魈开口。

“那你的名字呢?”

少女眨了眨眼睛,微笑着看着他。

“我的名字啊…”



“阿令。”

他的声线颤抖,连带着手掌一起。

我对胸口的酸涩感早已见怪不怪,双手握住他悬在我耳边的手,继续补充道。

“这个耳坠,是在蒙德城的纪念品商店买的,老板娘说是从归离原的商人进货的。”

“归离原…”

原来,一直在不远处。


我嗯了一声,安抚性地摸了摸他的手背,魈的手掌不自觉地握紧,却又意识到不妥迅速地松开,但并没有抽离,语气怅然。

“这百年来到底…发生了什么…。”

我垂下了头,有些愧疚地轻轻摇了摇。


“抱歉…我不知道,我也在找答案。”

魈低眸,缓缓拿开了手,眼中的情绪如当时在客栈的那样复杂。

“既然如此…你不该再与我过多接触,你现在很容易受到业障的侵害。”

“可是我也想知道以前的事情…虽然不一定会记得。”

我轻声地说道,看着魈仍旧垂着眸子,身影透着几分薄凉。


在客栈的时候…他好像也没告诉我他以前认识我…

我看着他,小心翼翼地询问。

“魈…是不是我没知道这些,你就一直…不会告诉我。”


我看见他鎏金的瞳孔缩小一瞬,抿紧了薄唇,却仍旧语气平静地说。

“你的生活,我不该多加干涉。”

“……但你也不知道,我就是为了了解过去的事情才来的,因为这样,我们差点…。”

看魈始终不语,我也不再多说,我不知道他如今心里怎么想,也无法通过没有的记忆判断,于是,我道。

“我见到帝君了,那些事情就是他告诉我的…”


仙人眸光微闪,重新抬起头来。

“他并不反对我来找你,而且,还托我带这个给你。”

我从包里拿出连理镇心散,递到他面前。

“拿着吧…。”

魈看着我掌心的药袋,闭目将它收下,我松了一口气,有点如释负重道。


“再留几日,我就得回去了,在璃月的这些天,我真的知道了很多…”

未曾料想魈忽然打断我的话茬。

“回去…?去哪。”

我虽然懵,但还是老实回答。

“到蒙德呀。”

魈的语气比方才更加冷厉了些,他的眉梢紧蹙。

“近日璃月到蒙德的商路魔物增多,凭你如今蹩脚的剑技根本无法安全应付。”

“…你咋知道?”

“…剑法凌乱,脚步虚浮,毫无章法,逃跑能力倒是快。”

啊…好像是我打着打着突然冒出持盾大丘丘的那次。


魈的话真是一针见血,毫不留情。

我尴尬地笑笑。

“毕竟我的陪练在蒙德,等等…说起剑。”

我的剑是不是还插在半山腰来着。


魈看着我忽然惊讶放远的目光,顺着望去,长长的剑穗在空中飘荡。

他闭眸叹气。

“明日来望舒客栈找我。”


“啥?”

我还没来得及发出声音,面前的魈便伴随着墨青的风消失,啥也没留下,我略带疑惑地转过身,看见地上摆着刚刚还在山上的长剑。

05 Jun 2022
 
评论(19)
 
热度(854)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想要亿、评论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