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主更吊五原神乙女相关,afd名:我要快乐!
呜呜呜呜呜来点评论吧qwq
 
 

【原神乙女】『我在提瓦特摸爬滚打』29

▲非荧,是穿越者也是玩家

△第一人称,缓更

▲有很多私设纯脑嗨,人物严重ooc预警


胡桃同意了我这些日子在往生堂暂住的请求,但这也意味着我得多接几个委托去进行一个房租的交,毕竟我不算往生堂的员工。

“当然,你要是想加入往生堂我也是十分欢迎的,钟离也可以带你不是吗?”

胡桃笑着指了指我身旁的钟离。

我看看没什么表示的钟离,同样笑着说道。

“还是算了…我过段时间还要回蒙德呢。”

“嚯…?”

胡桃瞥一眼我边上没有说话的钟离,不明所以地挑了挑眉。



几日下去,摩拉库存很快就见底了,我急急忙忙去璃月的凯瑟琳那里接了委托做,偶有几次钟离的陪同,而这次正好是接讨伐魔物的委托。

委托不难,我也不会去接自己打不过的怪,简单地清理掉商队附近的丘丘人,我回头看向站在货物商人边上镇守的钟离,浅浅地比了个ok,看着钟离朝我点头,我们便一同将商队送至安全的地方。


我站在小路边,在今天的委托单上打下了最后一个勾,身边的钟离忽然开口。

“你方才使用的剑法…”

钟离罕见地欲言又止了一下,我收了委托纸,疑惑地看向腰间的佩剑。


“嗯?我照着西风剑术练的啊…我练不对了?”

“不…”

钟离看着我从包里拿出那本西风剑术,摇摇头沉声道。

“你开始挥剑的招式的确是西风剑术,但从第二个丘丘人开始…握剑的手法和攻击就变成了另一种…应该是你更为熟悉的方式。”

“肌肉记忆…?”


我其实很早就意识到了这点,不过却一直没什么想法。

嗯…有想过把自己的剑法抄下来,可是打完之后就记不清了,或许之后有机会可以让钟离帮忙记一记?


“大抵如此,对了…你平日里有用其他武器吗?”

“嗯?没有哇。”

我剑还没练熟,不好去练弓枪这类的武器吧。

“……或许可以去试试其他的武器…”

钟离提议,我点点头。

好,到时候找个倒霉孩子来教我点东西。

比如香菱教枪什么的,嗯,是不是萍姥姥也行。

我心里打着算盘,把剑谱放回包中,忽然有什么摇摇欲坠的东西落在了地上,发出了清脆的声响。

我和钟离闻声看去,是我包里那个耳坠。


…哦豁…

我忽然想到了好像还没有提起这件事情。


我蹲下身捡起那枚耳饰,扫了扫上面的灰尘,莫名心虚地抬头,钟离眸子微闪,我们视线相对,他问道。

“这枚耳坠…是从何而来。”

“蒙德的纪念品商店,…我一直忘了说了,和钟离先生你耳朵上挂着的一模一样,是你的东西吗?”


“不…它本来就是你的。”

钟离摇了摇头,并且往前一步伸出了手,我怔了一下,反应过来把耳坠递给他。


“该说是巧合吗……它被发现的时候也是在璃月,最后还是回到了你的手中。”

钟离缓缓端详着手中的耳坠,将雪白的流苏一点一点地顺好,目光有些怀念。


“如果这个东西是我的…怎么被发现呢…”

我有些摸不着头脑,联想到了奇怪的东西。

不会我太垂涎钟离的美色偷偷造了个一模一样的出来吧。


“……”

钟离没有再说话,半敛眸子静静看着手中的耳夹,夕阳为他的影子拖出长长的阴影,我站在他身旁看着他的面容。

先前我斗胆询问有关坎瑞亚的事情,得到的是“契约在身,我不能说”这样的回答,但现在的情况…



……

不会我偷偷造了耳坠然后给发现是个变态,最后拿了什么东西交换请钟离保密吧。

天哪,感觉自己浑身上下没有一个地方是完整的了。


“你见到望舒客栈的那名少年仙人了吗。”

疯狂脑补的时候,钟离开口,我怔了一下。

“…啊,我知道,是魈,但是我那时候还不知道以前见过他……”

“…你没有记忆,不必自责,至少,你回来了。”

黑色手套挲过耳垂的感觉不同于手掌,有些发痒,钟离为我戴上耳夹,顺便揉了揉我的头顶。


“这枚耳坠,他应该比我更清楚,说起来…我也已经很久没见到他了。”

魈更清楚…?

我还想再问些什么,钟离却指了指我的衣服,我顺着望去,发现自己的裙摆被烧焦熏黑了一块。


“看起来是刚才清理魔物时候烧到了。”

钟离道,我赶紧看了看身上其他地方。

“袖子开线了…”

我好像…没带备用衣服。

望着陷入沉思的我,钟离看向渐晚的天色,又朝我轻轻笑着问。

“今日的委托已经完成了?”

“嗯,对。”

“那就回璃月吧,衣服的事情无需担心,我有方法,你明日来找我就行。”

喔,不愧是令人安心的钟离先生,连衣服的渠道都有吗?



次日,阳光照进了窗棂,打在桌上平整铺开的几根发簪,反射出闪烁的光芒。


“慢慢来吧,我觉得你大抵都是喜欢的。”

我看着桌上一些大大小小的服装饰品,从钟离口中得知这些东西全都是我的之后,有些不可思议。

不是?这些全是以前的我买下的???


这么没消费观的吗?不知道身为冒险家要省钱吗?

不不…万一消费观不一样呢?不能骂自己。

我深吸一口气,钟离静静地望着我。


好在这些服装各有风格,不难找出适合现在的衣物,我简单地挑了一件去换上,接着钟离便为我戴上发簪,以及…

笔刷在眼角细细描摹的不自在因为视觉的消失被放大,我的眼皮在发颤,有点想睁眼。


“放轻松。”

钟离的声音近在咫尺,在我耳畔回荡,我努力地深呼吸,终于在他的示意声中张开了眼睛。

铜镜被放在桌面,我看着镜中的自己,不由得发出了感叹。

“哇…”


“如何?”

钟离站在一边,问道。

“感觉这个妆不该去做委托,都可以混进上流人家聚会了。”

钟离轻笑。


“喜欢就好,对了。”

钟离走到木柜边,好像整了包什么东西,递给我。

“这副‘连理镇心散’交于你,昨日忘记说了,如若你见到魈,可以代我向他问声好。”


对哦,钟离现在这个样子,好像不是很…方便?虽然还没到请仙典仪那会。

“好,我会的。”

我答应了,将药放进包中,突然想起在蒙德的委托好像也需要什么药材,便与今日也有事在身的钟离告了别。




我将原来的衣服给了裁缝铺,便拿出委托单。

“石珀夜泊石星螺可以理解,迪奥娜怎么还把璃月的蜥蜴,璃月的甜甜花,璃月的啾啾宝玉写上去了?为了调出难喝的酒连这些也不放过吗。”

我看着纸上奇怪的材料,想了想这些东西大致的方位,应该没啥问题。


等一下,莲蓬…这边的水池里不就长着吗?

我站在不卜庐底下的石桥附近,两边水泽中长着被花叶簇拥,可以一眼看到的莲蓬。

可是…这水好像比游戏里深一点。

我蹲在宽敞的石台阶,脚底就是水池,伸手戳了戳浮在水面的大大小小碧绿圆叶,不远处就有一株长势喜人的莲蓬。


但是我尝试伸手去够,却发现够不到。

于是我掏出了那把迪·晨曦酒庄老板·卢·被光选中的人·克送给我的剑,握着剑柄伸长了手臂试图碰到它。

一阵细微的“扑通”。


碰到了,但是给它砍下来了。

沉默一会儿的我拿着剑搅着水池试图捞出那颗莲蓬。


“这人在干嘛啊。”

听起来有些娇纵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我回过头,正巧对上了身边玫粉的双目。

七七的食指抵着嘴唇歪着头,转头和身后的人说。


“白先生…她在做什么……”

白术眯了眯眼睛也像是在思考的样子。

“嗯…应该是在抓鱼?”

“这种地方抓鱼?不怕千岩军抓起来吗?这人是真傻吗?明明人模人样的,喂,不卜庐在那边的台阶,要不要上去治治。”


长生绕在白术的脖子上,随意地挪了挪脑袋,朝我吐了吐信子。

被当面语言霸凌的我:……

“长生,别对陌生人这么无礼。”

长生选择直接闭上眼睛。


似乎是见我仍然直直地伸着剑,七七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。

“你好…这里不可以抓鱼,你…啊,你叫什么名字……。”

我把剑从水里拿了出来,甩了甩上面的水珠,朝七七笑了笑,自我介绍道。

“我叫阿…”


本来是想这么说的,但我想起了自己在公子和香菱胡桃面前随口编的名字。

从某种情况来说,那个名字越少人知道,麻烦应该会越少。

“嗯…叫安卓,我不是在抓鱼,是在摘莲蓬。”

“小姐,无论是在这摘莲蓬,还是抓鱼,被发现都是会被千岩军给扣押的。”

白术微笑地提醒道。

“啊…”

原来是这样吗?我还以为游戏里能摘这也能呢。


我惋惜了一下被弄掉进水池的莲蓬,忽然又抬起了头。

对呀,要买的药材在不卜庐,老板就在我面前,这不是正好吗。

“话说,不卜庐是不是有卖药材?”

我在脑袋极速转动下说的话有些明知故问,白术也呆了一下,如此一来,反倒是七七点点头第一个回答。

“嗯,有。”

“其实…”

七七慢悠悠的声音与要开口回答我的白术恰巧重合,白术不再继续说下去,舒展了眉眼笑道。


“哈哈…七七,你刚刚不才记上吗?今天的药还没去采呢。”

“啊…”

七七疑惑地掏出了自己的笔记。

“七七又忘了…今天的药材需求比平时要多…”

“今天的情况有些特殊,这位小姐,不如我们去店内详谈。”

“啊,行。”



踏上了长长的台阶,站在不卜庐门前,我看见了一些愚人众。

哦…一些愚人众。


我找了个位置坐下,打量起了周围,与一名缠着绷带的火铳游击兵对上了视线,又很快地移开。

等等…


“嗯?…新兵!”


愚人众???

“麻烦了。”

注意到我的岩使游击兵扶了扶额头,撑着脑袋靠在椅子上。

“我都差点认不出来你了!你变化真大!是做什么任务吗!?”

“不是我不是我我不是上次上车的那个人你不要过来啊!!!”




“所以……这就是药材需求量增大的原因…”

听了白术话的我蔫蔫地抱着七七,感觉灵魂要离开自己的身体,火铳游击兵被雷锤一把扔到椅子上,磕到伤口嗷嗷乱叫。

“是的,他们还有一批伤员在其他地方,情况…对了,刚才这个情况,小姐你是和愚人众有什么关系?”


白术翻了翻手上的纸页,抬头和岩使游击兵刚好对视,然后奇妙地将话题转了个弯,到了我身上。

“没有关系。”

岩使游击兵的声音不耐烦地传来。

“只是那个麻烦的家伙没事找事做,受伤也不消停。”

被cue的火铳游击兵愤愤甩手,将火枪换了个姿势抱着。


“…安卓,为什么要药材…。”

七七拍了拍我的手,抬起头来看我。

“那是我在蒙德的委托…”

我直起身,掏出委托纸,简单地解释了一下。



“小姐你这一身,我真没认出来你是从蒙德来的…原来是个冒险家。”

白术眯了眯眼睛思考。

“…但你委托上东西,如你所见,供不应求。”


“…白先…大夫…。”

默不作声的雷锤大哥开口,像是不习惯璃月人的称呼或者是请求,语气有些别扭的急切,我有些奇怪地看着。

“可不可以请…您快些出诊,我们没关系,他们的伤势…我怕撑不住。”


啊…

“阿桂已经把情况告诉我了,等需要的东西准备好了,我就第一时间过去,只不过你们愚人众虽然出手阔绰,但是药材的供应不是一时半会能解决的。”

这就是为什么药材不够吗…愚人众那边出什么事情了?


有点紧张的氛围出现在不卜庐,我不自在地快速眨巴了几下眼睛,看着木制的花纹整齐的地板。

“……麻烦极了,北国银行那边是不是还有几个待命的家伙?”

“把他们叫过来充当人手?我觉得也行。”

火铳游击兵歪了歪脑袋建议,语气却没有其他人这么凝重。


“…白术先生,我可以和七七一起去采药吗?”

一直沉默的我收回搭在七七身上的手,在场的几名愚人众都看向了我的方向,带着疑惑与不善。

“我想记一下这些材料的点,冒险的时候说不定有用。”

我说道,七七揪了揪我的衣角。

“嗯…七七和你,白先生,我想和她一起去。”

白术微愣,但仍然笑着说。

“七七既然同意的话,没问题,不过七七,为什么想和安卓一起?”



七七歪了歪头,看了看我,似乎是想到合理的理由,自顾自的点了一下头对白术说。


“因为…她的眼睛,像小团雀。”

18 May 2022
 
评论(26)
 
热度(862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想要亿、评论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