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主更吊五原神乙女相关,afd名:我要快乐!
呜呜呜呜呜来点评论吧qwq
 
 

【原神乙女】『我在提瓦特摸爬滚打』28

▲非荧,是穿越者也是玩家

△第一人称,缓更

▲有很多私设纯脑嗨,人物严重ooc预警


“哎呀你就考虑一下嘛,实在不行你也可以介绍你其他的冒险家朋友一起,这样就是半价加半价的半价!不划算吗?”

胡桃在椅子边缠着我不停地推销业务,双臂搭在椅背已经讲了不知道多久。

从我说要在这等钟离,安排地方就开始了。


“我说了下次一定…”

“什么下次一定!得这次一定!你们这些冒险家呀,只有真的出事了才会后悔没有早点联系我们往生堂,到时候还得派人加急赶工!”

“你可以多备几个…?”

“我又不知道你们喜欢什么样的棺材,万一一个不满意,给我打了差评怎么办?”

我觉得没人敢吧。


我默默想道,门口忽然传来了敲门声。

“胡堂主,钟离先生回来了。”

“唉,怎么来得这么快。”

可是我觉得时间非常漫长。

胡桃肉眼可见的无聊了起来,她直起身子到了门口,走了两步又忽然转头凑近我,把也想起身的我吓了一跳。

“记住!不要下次一定!”

说罢,便风风火火地开了门。


“走咯走咯,收集素材去了,没有要紧事就不要找本堂主了。”

门口的摆渡人朝着胡桃微微鞠躬,我也看到了站在后面礼貌点头的钟离。


“久等了…。”

钟离一手背在身后,步履轻稳地朝我走来。

午后的阳光为他的身影镀上轮廓,待摆渡人小姐欠身关上门扉,此时的屋内只有我与钟离二人。

“不久不久。”

我摆了摆手,转身张望着四周想再整一把椅子过来。

但是在这里谈话,万一给门口的人听见了…。

“再往里走些吧,里面的房间有些热茶。”

考虑的时候,钟离正巧至我身前,如此道。

“好。”


我进入了布置典雅的房间,这里有一张圆桌与几张靠背椅,还挂着几张景与物的水墨画。

“不必拘谨,随便坐就行。”

我点了点头,坐在椅子上,又望向一旁琳琅满目的古董。

“这是…钟离先生的房间吗?”

与学识渊博的年长者的对话总会让我对话语有些斟酌,现在的情况不同于万民堂,我想着接下来要怎么把话问出口。

钟离将茶具整理好,放在我面前的圆桌。

“是的,陈设的摆放都是按我自身的喜好,还望多包涵。”

“太客气了…我对这些都不了解,怎么敢乱评价。”


钟离嘴角微勾,抬手沏上一壶茶,把茶杯放在了我面前。

“如若想学,自然是有机会的。”

他如此说着,缓缓坐在了我身边。

“嗯…”

见时机差不多,我望着茶内的水面 ,忐忑不安地开口。

“我还没和先生认真说过,我是从蒙德来的…谢谢您当时替我解围…至于说找您是为了,调查我身上的事情…其实我知道您的真实身份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


钟离的表情没什么变化,可是我却感受到了一丝威严,房间虽然算不上狭窄,但排排坐的微妙氛围让我有点喘不过气。

“我只是为了调查我自己,绝对不会危害璃月的,也不会拿着您的身份去做文章…”

我有些急切解释的模样让钟离眉梢缓蹙。

“你比之前要慌张许多,这是为何?”

“不…毕竟您是岩神……”

“你认为我们是初次见面?或者说,在你的认知里,我是初次见到你?”


“…?”

一时之间没搞懂的我捏着茶杯小心翼翼看他,钟离只是从容地抿了一口茶。

“有一点,你在公子阁下来之前,可曾记得你也叫了我一声钟离。”

钟离放下茶杯,缓缓开口。

啊…好像确实有这回事。

“再者…你身上的风太过于浓郁了些,而且,风中能感受到神力。”

原来是温迪…

“…嗯,我和风神有些交集,来这边也是他向我提议的。”

我忐忑地听着钟离的分析,尽量反应得快些,强撑平静地开口。


虽然他的语气没有波澜,只是陈述着自己所感,但是事关自身,而且还是与七国为敌的深渊,我还是害怕他如凯亚一般给我扣上有害七国的帽子。

“他提议的…的确像是他的作风,还是如此自由,不过…”

钟离的目光落在我身上。

“既然如此,你对我的认知更应该是‘摩拉克斯’,为何脱口而出的是‘钟离’?”

我的心头咯噔了一下,对上钟离的双眼,心口好像被什么东西揪紧了,但面前的岩神却闭上了双眸。


“只是一些个人的疑虑,还是谈回你自己吧。”

他十分适时地停下了自己的猜测,我移开视线,整理思绪。

“…嗯。”

我顿了顿,下定了决心开口。

“风神要掩盖的,应该是我身上的深渊气息…”


我故意停了一下,抬目犹犹豫豫地瞥了眼钟离。

“嗯…深渊…你自己了解这些吗?”

钟离看着我发问,我摇头。

“完全不知道,甚至是别人察觉到告诉我才了解的… ,其实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,但不记得之前发生过什么,为什么来到这里,还有,脑海里会出现这样那样的画面…,影响的话…现在可能没什么影响,但是以后说不定就…。”

我的手慌乱地揪着衣襟,等待着钟离的回应。


“喝点茶吧。”

即便是这样的不确定因素坐在身旁,他的表现依旧安如磐石,还反过来稳定我的情绪,这就是强者的自信吗。

我惆怅地点点头,抬手喝了一口茶,努力放稳心态。

“味道如何?”

“有点苦…但是入口又有点甜。”


“面对自己所说的未知,你害怕吗?”

钟离的视线停留在我的脸庞,对我这么发问。

“哈哈…其实刚来的时候是没什么感觉的,但是在蒙德经历了一点事情,又因为什么也不知道,所以没法向他们解释,就…离开的时候也比较害怕,不过多亏了温迪,就是风神,我才能比较顺利来这,…虽然他也经常绕弯子。”

我垂首轻轻笑了一下,为了缓解自己的紧张感又补充道。


“我问他,你是不是见过以前的我,因为他好像很了解我,但他却和我开玩笑,还说是什么时候的我,真是的,我也不可能活几千年吧。”

我一边开玩笑一边看向钟离,却猝不及防地与他的视线牢牢相撞。

我听见他微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。


“倘若我告诉你…确有其事,你会如何?”

我嘴巴微张,被钟离眸中闪过的复杂情绪所包围,不知所措地低下头,隐在发丝间的眼睛不自觉地睁大。



你的过去或许像风一样,不会被局限在一个地方的。



“不会吧…”

我开始回忆自己和温迪的见面,正是对方那异常的熟络和知道我外来者的身份,才让我问出那句“你是不是见过以前的我”。

深渊和坎瑞亚有关,坎瑞亚和七神有关,我想问的是深渊的事情,但是温迪的回答却是……“什么时候的我”……

那其实是暗示?

普通人怎么会在提瓦特生活这么久…我怎么熬的下去的?


“实际上,我所言的‘故友‘,不单单是在替你解围。”

钟离又补充道,半晌,他看着窘迫的我的面容,像是认定了什么一般轻轻开口。

“你曾说过,自己忘却了自己的本名。”



完了,脑瓜子嗡嗡的,我现在的神情一定很惊讶吧。

“因此,我给予了你‘赐名’。”


“我想,你有权利知道它,因为,契约仍在。”

我脑子还没跟上他说的话,就听见接下来的话。
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

“阿令。”



钟离的声音温润如玉,还未缓过神的我,在听见最后二字时,胸口竟产生出异常的酸涩,不自觉地想抬手去捂,却在牵动手臂的瞬间感到手背有股灼烧感,定睛一看,右手手背竟隐约出现了我格外熟悉的岩之印。

我感受到周围的风流转速度变得有些快。


“这是…?”

我的右手放在桌上,在发抖,心跳声也格外清晰。

手背忽然被触摸,钟离的手掌覆盖在我颤抖的手,手腕相贴,是让人安心的温度。

“是契约的证明,但是…履行与否,如今看你。”

我盯着他轻握我手背的手。


“过去的事情……”


这就是温迪为什么让我来璃月吗?

我平稳了呼吸,想要理清脑内繁琐的丝线,但是又不想错过这条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线索。


“钟离先生能…和我讲讲吗?”



然后,我受到了一些信息量的冲击。



“天色已晚,我去托人准备晚膳。”

钟离的目光落在了窗外,对我说道。

“谢谢。”

我微笑着对钟离,却不免有些其余的情绪在心底。


落日沉暮,手中握着的茶已然失去温度,我的手心贴着发凉的陶瓷外壁,陷入了沉思。

我曾与钟离一同定下守护璃月港的契约…

我曾度过了魔神战争…

但是在最后,我却离开了璃月港。



这是我从钟离的话语中提取的信息,但是里面却没有太多的细节,就像在陈述一个故事,回头来,我却对过去的自己没有什么概念。


不…有一点。


我可以理解以前的我为什么会来璃月。


因为…这里最像家。



“不必匆忙,我的记性很好,随时可以予你慢慢回忆。”

钟离方才的话语又一次被回忆起来,我翻看着自己右手的手背,淡金的岩纹依然还在。

有种莫名的安心感…不愧是岩神。

谢谢你,温迪,真是找对人了。



晚饭之际,我也将自己是个穿越者的事情笼统地告诉了钟离。

“至于你之前提过的认知,我想我也是因为我的记忆里有对七国的一些情报吧,如果在街上大喊摩拉克斯,那得多可怕啊。”

“哈哈,也是…。”

钟离眼尾的朱红衬得他的双眸更加灿烂,他轻笑两声,然后问道。

“璃月这座城,像你的家乡吗?”

我似是喃喃自语,又能让钟离听清。

“…像极了。”



夜晚的璃月港灯火通明,悬挂在房梁的彩灯烘托着热闹的氛围,和白天相比别有一番风味,我与钟离并肩走着,身边偶尔路过玩闹的孩童。


“接下来有什么打算,要留在璃月港吗。”

跟在钟离身旁欣赏贸易之都的时候,他这么问我。

“啊…我要回蒙德交委托,然后过段时间再来。”

要和空哥哥打好关系的嘛,这样就可以抱大腿周游各国啦。

钟离微微颔首。

“对了钟离先生,你当初给我的名字…有什么含义吗?”

你看就像那个魈,含义老酷了!

我期待地看向他,钟离则是细心地回答道。


“在璃月,令一字能指代很多人,或是朋友,或是亲人,比如,令尊,令堂,令郎…以及令正。”

“喔!和我们家那边好像一样耶,那令爱是不是老…爱人?”

我看见钟离嘴角的笑意渐浓。

“不,那是女儿。”

糟糕,文化沙漠了。



“诶?是钟离先生吗?”

我与钟离站在商铺前端详摆放整齐颜色鲜艳的油纸伞时,忽然身后传来了一阵声音,回头看去,一名大腹便便的商人站在身后。

“正好要去找您呢,钟离先生,旁边这位小姐是?”

“我的朋友。”

“哦,哦这样啊,钟离先生,方便耽搁您一些时间吗?就是上次讲到的古董。”


钟离看向我,我摆了摆手道。

“我就在这里看一会,钟离先生你先去吧。”

“也好。”

钟离点头。

“时间不会很长的。”



我目送钟离远去,然后看向摆在油纸伞上方花纹各异的纸灯。

荷花,清心,琉璃百合,莲叶,各色的墨水在泛黄的羊皮纸点缀,展现出各样的美。


“…阿令?”

柔柔的女声飘进我的耳畔,胸腔又泛起异样的哽涩。

蓝发的女子单手握拳搭在胸口,嘴唇微张,粉紫的瞳孔透着犹豫与担忧。


“甘雨…?”

得到回应的半仙之人微微扬眉,我看见她松了一口气。

“……真的是你…我差点认不出来了,当年就这么离开,我们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…帝君,帝君他应该知道这件事吧。”

我不知道怎么回答才好,幸好甘雨没有察觉我的端倪,只是接着询问道。


“旅途…还顺利吗?这是蒙德的装束吧。”

“嗯…还好。”

我点了点头。


“一定经历了很多事情吧…。”

“也没有…,甘雨呢?最近过得怎么样?”

“…我?”

似乎没有想到话题会转移到自己身上,甘雨明显愣了愣。

“我还是和以前一样,在当璃月七星的秘书…那时候因为工作,没能及时得知你离开的消息…啊…工作,我还有工作没做完。”


甘雨像是忽然惊醒一般,紧张地从叙旧的情感里一下子脱离。

“嗯…那就快去吧,加油,但也不要太勉强自己。”

我稍稍鼓励提醒了一下她,与她挥了挥手。


“嗯,我会的。”

甘雨也匆匆地告别,临走前的她留下了一句话。

“阿令可以去看看其他仙人,还有降魔大圣,他应该也会很开心的。”

魈啊…。

他也认识以前的我呀…。


我沉思着看向远方,也看到自远处走来的钟离。

“走吧。”

“诶?讲好了?”

“嗯,那名商人找我谈了一下前去观看新一批古董的时间。”

“哦——”

“嗯,接下来想去哪里?”

24 Apr 2022
 
评论(14)
 
热度(958)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想要亿、评论 | Powered by LOFTER